月在水中

非常喜欢米迦勒。
看不见的文章去爱发电。
容易生病,希望身体健康可以多点精力写文哈哈哈哈

重逢 第十四章

拉菲尔站在廊柱下等着他。米迦勒在看到他的时候,原本流畅的步伐顿了顿。而就在这停顿之间,拉菲尔已经看过来了。米迦勒迟疑了片刻,还是朝他走过去。

拉菲尔展开着六扇羽翼,在羽翼的间隙中,可以瞥见他的五官精致漂亮一如往昔,直挺的鼻子略微扬起时还是往常骄傲的幅度,一贯飞扬明亮的眼神却苍白疲惫。虽然分开的时间很短暂,但目光相对的瞬间,两个人都有种许久没见的陌生感。明明是相伴多年,再了解不过的两个人,此刻面对对方时,却显得有些尴尬无措。

“……你没事了?”最后还是米迦勒先问他。

“这句话还是让我来问你吧。”拉菲尔说,他抿了抿嘴唇,有些审慎地开了口:“神劝解过我了。对不起,我当时不了解……”

“你不用道歉,”米迦勒打断他,“是我亏欠你在先,再说,你说的话也不全错。”

拉菲尔愕然,他不解地看了米迦勒好一会儿,才轻轻叹出一口气:“我真是不知道说你什么好了。从前乌利尔老说你固执,以后要吃亏的,我还说你当上大天使长以后成熟了很多,不会的。看来还是他有远见。”

“我哪里固执了?”米迦勒问他。

“不要问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米迦勒殿下。”拉菲尔绷着脸看着他,最后还是忍不住如以往一般笑了,笑着笑着,他垂下视线,让密长的睫毛遮住了眼睛:“去我那边吧,我帮你把审判留下的伤治好。”

审判是一种带有裁决意味的法术,治愈它代表着谅解和宽恕,让被伤的人的从伤痛的折磨中得到救赎。所以留下的伤有只能由使用者本人才能彻底治好的限制。

“行,我本来就想什么时候去找你说这件事情。”

拉菲尔身体一僵:“你很疼?”

“不会,神刚刚为我缓解了一些,好多了。”

拉菲尔默然着点了点头,不再多问。两个人默契地展翼飞走了,一路上看见他们两个的天使们都热情地朝他们打招呼,并不知道前两天发生了什么。只有在进入拉菲尔的府邸时,正巧往外走的阿诺德露出了一点惊讶的表情。米迦勒朝她做了个放松的表情,她立刻就明白了。拉菲尔做了个手势意示他在空中等等他,随后他自己飞下去,跟阿诺德谈了几句话,阿诺德一边讲着一边时不时点点头,看见米迦勒在空中还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两个,就弯着眼睛对他笑了一下。

拉菲尔在地面上看着她的动作,又叹了一口气:“这下我可欠你的人情了。”

“殿下言重了。为天使治疗本来就是我们治愈天使的本分。”

“行了吧,平时治其他人的时候不见你这么开心。”拉菲尔轻哼了一声:“真不知道那些夸你眼睛大的人有没有见过你对米迦勒的样子,眼睛都笑没了,你还看得见什么吗?”

阿诺德不愧为拉菲尔最具风范的下属之一,话都说成这样了还面不改色,表情端庄甜美得可以随时入画装裱:“不管怎么说,我很开心两位殿下可以和好如初。”

拉菲尔晃神了片刻,应了一声就算作答,他又交代了她几句,随后展翼飞向米迦勒去了。

米迦勒的伤确实很严重,当他褪下衣服坐在拉菲尔面前时,那些在光洁的肌肤上纵横交错的伤口变得更为直观。拉菲尔没有说话,寂静的屋内却让他粗重的呼吸声变得很明显,他把米迦勒的金发都拨到一边,捧起光团来为他治伤,手指止不住地轻颤。

他的这位朋友从小就不是会为了伤痛表现出什么的人,小时候的摔伤撞伤是这样,长大一些后去七天练武场跟人比试不慎受伤是这样,后来统领了军队,上战场受伤回来还是这样。他此刻也静静地坐着,面上波澜不惊。

身上的伤愈合以后,他又拿起米迦勒的手。捧在手上的手掌瘦而薄,形状很美,掌心却难掩狰狞的创伤。那天他盛怒之下,剑尖指向米迦勒直直地捅过去,米迦勒抬手想挡,却突然卸去了手上覆盖着的防御法术,所以拉菲尔的剑尖没有受到阻碍地穿过手心,捅穿了他的手掌。

——当时他几乎完全丧失理智,却也被震惊地几乎忘记了动作。

那把残留着米迦勒的血的剑在出宫殿门时就被他折断了,但伤口却一直留着。心痛得难以负载的阿诺德特别料理了这处伤口,所以现在解开包裹伤口的布料后,那里不会显得特别可怖。他小心治疗着它,在即将完成时,米迦勒却抬手按住了他的手:“不用了,就这样。”

“嗯?”拉菲尔看着他手心的疤,表情不解。审判留下的伤如果不治好,哪怕是伤疤,时不时都会泛起疼痛。

“留下这个,就当做是自我提醒。”米迦勒淡然说。

“……有什么好提醒的?”

对方轻轻摇了摇头,不再讲话。

拉菲尔仔细想了想,一时哑口无言,只能转口问:“你家里那只雷豹……也是他送给你的?”

“不是,是其他人送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它身上会有他的力量。”高等灵兽都能吸取储存更加强大的人的力量收作备用,那只豹子平时老是抱着米迦勒的腿,所以后来跑过来想要攻击拉菲尔时,谁也不奇怪他身上会有来自米迦勒的力量。直到它爆发性地爆出一股强大的魔息时,米迦勒和拉菲尔都察觉出这股力量的来源强大得甚至隐约有可以压制他们的意思,才觉出讶然来。

这件事让当时的拉菲尔更加愤怒,也愈加听不进米迦勒说的话。

“你打算去见他吗?”

“嗯,”米迦勒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随即一愣:“你知道了?”

“父神告诉我了,他说你不是会让私人感情影响到天堂的人,让我不必担忧。我当然信任你,不过还不是很能接受。”拉菲尔说完以后停顿了一会儿,似乎觉得这种情况下还说出“信任”这个词确实是显得可笑了,他面有尴尬,吸了一口气,勉强挤出一个苍白的笑来:“从前我总觉得你走的路太艰难也太孤独,希望能有人陪着你,而不是让你孤身一人。不是像我们那样的,也不是你的属下那样的,而是真正有那么一个特别的人,能够陪伴你,和你分担。只是我没想到那个人会是路西法。”

“我不会让他影响我太多。迄今做的那些违背神的意愿的事,也是出自我自己的思考。”米迦勒垂着眼睛,在心里反复自我提醒多遍的话,再说出来时已经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只能木着脸,像是一个学会张口的生硬雕像。

“唉……你啊,”拉菲尔注视着他的朋友,故作轻松地长叹一声,还是笑了出来,却声带哽咽,他眼中多了些泪意,可不愿被看到,干脆抱住米迦勒,拍了拍他的背,“你没懂我的意思。立场相悖的人更容易背道而驰,你们的追求不同,圈子也不一样,魔王又是那种性格……我很高兴你能有所爱,但我希望你能先保护好你自己。你太辛苦了。”

“你说得我像一个什么都不懂也什么都不考虑的孩童。”米迦勒还坐着,脑袋只能靠在拉菲尔腰腹的位置,他顺从地靠着他,金色的长发散了满身,声音带笑,却没有抬头。

“你当然不是,如果你还是孩童,你什么都会和父神说。”

米迦勒闻言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拉菲尔的上衣穿得单薄,他的吐息弄得拉菲尔腰腹那里传来一阵暖意,忍不住把他搂得更紧了:“那些事……我会跟父神说清楚的。父神信任我,我也不会辜负他。”

得到答案,心中的大石头放下,拉菲尔彻底放心了。

比起和魔王有私情,违背神的意愿私自行事当然更要紧。虽然他不清楚是什么事,不过米迦勒总不会做违背天堂利益的事情——这才是最让他担心的:一个视天堂和信仰重于一切的天使长,究竟能做什么违背神的意愿的事?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因为拉菲尔说要时常检测他的身体修复情况,米迦勒干脆就歇在了拉菲尔的府邸里。他只回了自己的宫殿一趟,把前段时间未能动笔的,准备寄给路西法的信给写了,并学着拉结尔一贯的做法,在信封的封蜡处封了一支挂着几朵花朵的花枝。那是附近的花草精灵送他的,晶莹的半透明的花朵倒垂着,蓝得像是汲取了天空的颜色,米迦勒看到的第一眼就非常喜欢。为了保护细软的花枝,还特意用了魔法来保持。

不知道路西法看了这封信会怎么回他。他这次动笔时心里混乱纷杂,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念头,无法细说,而联想最近发生的事情,又实在不知道写什么。干巴巴地写了几句原先就想好要写的话后就彻底词穷,最后发了很久的呆,提笔添了一句“我很想见你”后又加了几句问候语,就让人把信寄了出去。

如果扪心自问,说不想见路西法,那一定是假的,思念日渐加深,他时常忍不住出神地在脑中描摹他的容颜,甚至到了看着桌子上那六百年间他寄来的信都觉得无法承受的地步。但他一直都没有动身,反而一再延后了计划好的日期。他本来以为是因为他要操心的事太多了才会这样,可内心又在不断提醒他:不,不是的,你只是在逃避而已。

面对其他人的时候表现出的破釜沉舟一样坚定,好像都成了装出来的假象。最勇敢的天使,此刻反而成了最不敢面对现实的人。

还有更多的问题:关于裂缝的事,那些堆积的六翼天使的遗体,被判为有罪又被硫火毁灭的城市,他不再提起却都放不下。遗失大陆里天堂和地狱的谈判还在继续,看起来是要打持久仗的阵势,天堂上层有不少人开始猜测如果两方坚持不肯退让,是否会让天堂和地狱的燃起战火。一时间导致来米迦勒这里探口风的人不计其数。天使军团统帅借口身体出了问题把能推的都推了,只是苦了拉菲尔和他的下属。

阿诺德看上去最好说话,可是口风也最严,对于她不想回答的问题,四两拨千斤的事她干得多了。不过她是极为聪慧的人,要露出哪些消息,要说什么猜测都把控得很好,坚守原则却也不至于让来人一无所获,实在是让人挑不出毛病。其他天使敬佩至极。

就这样待了十几天,米迦勒自觉身体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跟拉菲尔打了招呼,随便挑了个时间搬回去了。他只需要带他这个人就好,其他事情自然有别人帮他操心,拉菲尔看着他的属下们里里外外进进出出为他整理收拾的阵仗,还有他自己的属下们或明显或含蓄的依依不舍的样子,一脸欲说还休。

“你要是再留些日子,他们说是集体失恋也不为过。”

最后他还是没憋住。

他们几个的下属们的崇拜链真的很奇怪,他们私下讨论过,总结起来是乌利尔的属下更亲近米迦勒,因为前者太过于不苟言笑和严苛,后者更慈悲亲和;米迦勒的属下会更向往拉菲尔,因为他给人的感觉轻松而愉悦;拉菲尔的属下反而更憧憬米迦勒和加百列,因为他们的属下外出时多着军装,看起来威风凛凛;而加百列……他的属下的作风跟他本人类似,宛如冰雕般完美冷冽,使人望而生畏,不好说。

“那拉菲尔殿下需要反省一下自己平日作风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米迦勒答他。

话说得损,但他最后走的时候,拉菲尔还装模作样地一路送他。回到米迦勒那里时,有随从来传信说,今天从神殿那里来了一位客人,已经在殿内等了他许久了。

=====================================

我要不要还是把上一章编辑一下,把最后那句话给删了吧。。。

(说好的这章有路西法的FLAG,惨了,我打脸我自己)

评论(19)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